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美國近28萬學童染疫 約占總確診數4%

2020/9/29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公布報告釋出的詳細資料顯示,境內近28萬名學童於3月1日至本月19日間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法新社報導,這項數據約佔了這段期間美國確診總數4%,且12到17歲孩童染疫機率約為5到11歲者近2倍。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在春季時穩定爬升,夏季時突然飆增,於7月19日達到高峰;當時平均每週每10萬人就有約37.9人染疫。

新增染疫病例維持高檔數週,8月下旬開始下滑,但近來似乎又回升,接近夏季時的水平。

報告作者表示,部分學校目前或幾個月內將恢復面對面授課,這些資料有助為監測疫情趨勢建立基準點。

作者也指出:「對學校所作研究顯示,面對面教學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低的社區是安全的,但在高感染率社區可能導致傳播風險再增加。」

美國迄今累計27萬7285名學童染疫,其中3240人住院(1.2%)、404人入住加護病房(0.1%),有51人病逝(0.01%)。(實習編譯:林岳鋒/核稿:林治平)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