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關閉6個多月 麥加大清真寺重新開放

2020/10/4 19:09(10/4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4日專電)伊斯蘭教最神聖的麥加大清真寺今天重新開放,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關閉6個多月後,沙烏地阿拉伯公民和居民獲准進行副朝覲。

為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沙烏地當局自2月底暫停穆斯林副朝,並自3月中旬起禁止信徒在麥加大清真寺和麥地那(Madina)先知寺(Masjid Nabawi)內外進行禮拜。去年共吸引1900萬人進行副朝。

沙烏地阿拉伯英文報「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聖地麥加(Mecca)大清真寺(Grand Mosque)當地時間今天上午6時重新開放,通過朝覲和副朝部新推出的Eatmarna手機應用程式(app)登錄申請,確認個人健康狀態後,才可取得副朝的資格。

伊斯蘭教曆12月8日至12日為「大朝」(或稱「正朝」)舉行的時段,「小朝」(或稱「副朝」)可以在一年的任何時間執行。

當局定下3階段恢復副朝的計畫,其中今天開始的第一階段每天開放6000個名額;18日起的第2階段定每天約1萬5000人至4萬人;包括海外信徒在內的第3階段定每天2萬至6萬人,11月1日起將在採取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全面開放。

當局今天在大清真寺入口和正殿設置紅外線熱影像儀,以量測信徒體溫。兩聖寺事務總局(General Presidency of the Affairs of the Two Holy Mosques)與其他有關當局合作,訓練約1000名工作人員,對信徒在大清真寺內的活動展開監控。不同團體禮拜期間,大清真寺內的清潔工作每天進行10次。

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為了防疫,麥加大清真寺內天房(Kaaba)和神聖黑石周圍的柵欄不會移除,防止信徒碰觸。

沙烏地2日通報419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病例,累計32萬5824例,共4850人病故。

每年通常有超過200萬穆斯林前往麥加和麥地那朝覲(大朝)一週。身體健康的穆斯林一生中必須前往沙烏地朝覲至少一次。受疫情衝擊,沙烏地將參加今年朝覲(約7月底)人數限縮在約1000名公民和居民。官方數據顯示,朝覲和副朝挹注沙烏地約120億美元歲入。

自1932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建國以來不曾取消朝覲或禁止海外穆斯林參加朝覲。1917至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造成全球大量死亡之際也沒有。(編輯:郭中翰)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