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未緩解 仍執行第5階段解封

2020/10/1 13:27(10/1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雖持續惡化,但印度政府昨天仍公布第5階段解封措施,允許電影院、娛樂公園等場所對外開放及可舉辦會展;學校可重新開放,但由地方政府決定。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昨天公布第5階段解封措施,除隔離區的封鎖繼續延長到10月31日外,進一步對多個場所和活動類別解除限制。其中,因密閉空間容易引發大規模傳染的電影院,允許以最多可坐滿50%座位的方式從15日起對外開放營運。

從3月25日以來,印度的電影院迄今已關閉7個多月,導致業者重大損失,不斷要求政府允許他們營業,印度中央政府在考量拯救經濟下,最終不管此舉可能讓仍未看到高峰的疫情更加惡化,同意電影院有限度對外開放。

新的解封措施聲明說,企業對企業的會展也允許開放舉辦,標準操作程序由印度商工部稍後對外公布。

此外,10月起,印度中央政府也解除省市和省市間所有的的人員與貨物流動限制,各類活動不再需要單獨申請許可,這也將進一步擴大印度人口的流動,讓疫情有擴大傳播的機會。

印度政府允許各級學校及研究室15日後可以分級方式重新對外開放,但由各省市地方政府與學校和相關機構管理人員協商決定,在評估後於一定的條件下進行。

由於許多學生家長對政府計畫重開學校的決定仍有疑慮,印度衛生部的第5階段解封措施也強調,學生必須在父母的書面同意下才可進入學校或教育機構;政府也繼續鼓勵採用遠距教學。

印度政府在9月開放百人的各類集會活動後,10月起允許各省市地方政府於15日後在隔離區外舉辦逾百人的社會、學術、體育、娛樂、文化、宗教和政治集會;但如果集會活動是在封閉空間舉辦,僅允許容納封閉空間的50%,最多允許200人與會。

娛樂主題公園和類似場所,及訓練運動員用的泳池,印度政府也允許10月對外開放;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將制定標準操作程序。

由於疫情嚴重,印度繼續關閉國際定期航班運作,但印度已與加拿大、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巴林、卡達、科威特等15國簽訂雙邊空中走廊協定,有雙向的航空來往,並正與新加坡等國協商簽署類似協定,以執行撤僑任務和逐步放寬旅行限制。

根據最新統計,印度至今天零時30分,累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達到631萬267例,排名全球第二高,死亡病例逼近百萬,達到9萬8708例,需治療的活躍病例94萬644例。

不過,印度檢測率仍是全球倒數,且病例統計並未按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準則進行,專家都認為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比官方公布的更加嚴重,甚至已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

官方的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第2次全國血清調查也顯示,印度已有7%的成年人,約達6200萬人已染疫。(編輯:高照芬)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