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泰國媒體Voice TV報導示威 遭法院下令全面停播

最新更新:2020/10/20 19:11

(中央社曼谷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官員指控,慣常批判政府的網路電視台Voice TV,違背當局為終結長達3個月學運示威所祭出的緊急措施,法院今天正式對該媒體所有線上平台下達停播命令。

泰國數位部發言人普查蓬(Putchapong Nodthaisong)告訴路透社,Voice TV也被控上傳「不實資訊」,此舉違反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 Act)。

泰國當局因禁止示威、不准媒體刊載任何政府眼中的有害消息,飽受人權團體批評。政府當前正試圖終結人民對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和王室發起的一系列抗議活動。

Voice TV總編輯立堤康(Rittikorn Mahakhachabhorn)表示,新聞台將繼續播送,直至法院命令抵達。他也說:「我們堅持我們是按照新聞業準則運作,目前工作仍會持續。」

官員昨天指出,還有另外3家媒體正遭到調查。

Voice TV由泰國前總理兄妹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和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家族部分擁有。盈拉在2014年政變遭到推翻後,與戴克辛都逃離泰國,以規避貪污弊案追查,兩人則稱案件背後有政治目的。

泰國自7月中持續至今的反政府學運,是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王室和帕拉育多年來的最大挑戰。帕拉育被控為維持權力在去年的選舉中舞弊,但他否認指控。(實習編譯:林岳鋒/核稿:楊昭彥)1091020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