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與日韓澳領導人通電話 重申共同防禦承諾

2020/11/12 18:22(11/1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與韓國、澳洲和日本領導人通電話,誓言修補與夥伴緊張的關係,並再次確認共同防禦條約。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昨天與歐洲國家領導人通電話,宣告「美國回來了」,今天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韓國總統文在寅和9月甫出任日本首相的菅義偉通電話。

日韓澳3國領導人都已經向拜登道賀,不過川普至今仍不願承認敗選。

根據日本官員的轉述,菅義偉與拜登通電話時,嚴正警告日本周邊「安全情況日益嚴峻」。

根據拜登的交接團隊,對菅義偉不尋常的坦率分析,拜登表達對防衛日本和已有數十年條約義務的堅定承諾。

在川普執政4年期間,美國的區域盟友常常質疑這位喜怒無常的總統是否會兌現長期承諾,在發生軍事衝突時保護他們。

根據報導,拜登表明同意釣魚台列嶼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五條適用範圍,這勢必引發中國抗議。

另外,拜登在與文在寅的14分鐘通話中,據說稱美韓同盟為亞洲「安全與繁榮的關鍵」,並誓言一起面對北韓和氣候變遷等「共同挑戰」。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兩人同意在拜登就職典禮後「儘快」會面。

在澳洲方面,拜登接受莫里森邀請,將於明年訪問澳洲,慶祝兩國簽署共同防衛條約70週年。

根據報導,拜登也強調「因應氣候變遷」的重要性。儘管澳洲是巴黎氣候協定簽署國,澳洲保守派政府在應對氣候變遷上行動明顯緩慢。

莫里森表示,這通電話「非常熱誠」,並說拜登沒有提到淨零碳排目標,反而聚焦在「排放減量技術」上。(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