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危機 單日確診上看1200例

2020/12/14 16:12(12/14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4日專電)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告急,防疫當局以目前擴散速度估算,單日確診病例可能增至950至1200例左右。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做以上表示。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當局統計,目前每名確診者平均會傳染給1.28人,表示疫情呈現擴散趨勢。

12日凌晨零時至13日凌晨零時的確診病例突破千例,刷新韓國單日確診紀錄,截至14日凌晨零時的單日確診數雖大幅降至718例,但因週末採檢數少,確診數原就會較平日低,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

鄭銀敬說,這波疫情與先前不同,不是由少數幾個群聚感染事件所引發,而是疫情爆發10個月以來,在社區中不斷累積的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透過日常生活接觸傳播,直言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危機」。

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起親自坐鎮位於首爾市廳的防疫對應特別指揮室,密切掌握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狀況。丁世均在因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而爆發的第一次大流行期間,也曾到東南部大邱市坐鎮指揮。

若未能迅速遏止疫情,首都圈、甚至韓國全境都將採取最高層級的第3階段社交距離規範,丁世均今天就此表示,必須在「對成效有確切把握,且社會有共識」的狀況下審慎檢討。

首都圈從今天起逐步開放新增的150處臨時採檢站,提供民眾免費篩檢服務,沒有症狀、未曾與確診者接觸的民眾,只要提供電話號碼就能匿名篩檢,希望藉此及早找出更多無症狀感染者。(編輯:郭中翰)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