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新潟大雪千輛汽車受困 貨車司機雪中送餅網友狂推

2020/12/18 16:17(12/19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場大雪讓約千名駕駛人受困高速公路,但一名貨車司機獲製菓公司同意後,將載運的煎餅分送給其他受困駕駛人,「雪中送餅」行為廣獲好評,推特網友也紛紛為製菓公司按讚。

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受到大雪影響,關越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位於新潟縣路段,從小出交流道到鹽澤石打交流道間往東京方向車道,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止,仍有約1000輛汽車受困大雪,無法動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受困大雪中的20多歲女性駕駛人,17日晚間6時30分左右,下車清理汽車排氣管附近的積雪。

就在這個時候,一名貨車司機拿著一個箱子走過來跟她搭話,「妳應該沒有食物吧」,說完就從箱子裡拿了約10包煎餅給她。

當時大約是受困後22小時,這名女性車內已經沒有飲水,僅存的食物只有巧克力片跟蘋果。這名女性17日晚上就待在車內吃著煎餅充飢,後來在今天上午從前來支援的自衛隊員手中,再拿到餅乾等食物。

不過,受困狀況到今天仍未獲得解決,這名女性說,雖然當時因為食物不足感到非常不安,但拿到煎餅後就能安心下來,「(煎餅)成了救命繩索,真的非常感謝」。

很多拿到煎餅的受困駕駛都在推特上發文感謝,相關推文都獲網友按讚轉推,也有不少民眾直接致電岩塚製菓,表達內心感動。

這名女性談到持續受困的狀況時說,在用光汽油後,汽車只能熄火,現在是白天還可以忍受沒有暖氣的寒冷,但很擔心接下來到傍晚時,氣溫將會下降。

哈芬登郵報(HuffPost)日文版網站報導,這家地方製菓公司的機智反應引發話題。

這家公司位於新潟縣長岡市,是地方製菓公司「岩塚製菓」。公司方面表示,委託運送自家商品的貨運公司17日通報,因為大雪車輛動彈不得,運送時間將出現延誤。

岩塚製菓生產管理負責人說,得知貨車上並沒準備司機食物後就跟貨運公司說,轉達司機可以吃車上載運的商品。

在接獲貨運公司的通知後,貨車司機決定把車上載運的煎餅,發給同樣受困大雪中的其他駕駛人。

岩塚製菓總務部長竹部雅伸受訪時說,雖然商品不多,但非常高興能幫得上忙,接下來如果有能夠協助的事項,他們也會去做。

在大雪中拿到岩塚製菓商品的受困駕駛,在推特上推文後獲得許多網友的迴響。

有網友說,「下次看到(商品)絕對要買」;也有網友說,「受困大雪的貨車司機發煎餅給大家,真的很偉大」;還有網友說,「岩塚製菓跟司機都太棒了,未來也會持續吃岩塚的商品」。(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新潟雪災千輛車仍受困 未來2天恐再降雪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