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病毒變種鎖國再起 沙烏地和阿曼人員進出封一週

2020/12/21 21:58(12/21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1日專電)英國等地出現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株而且傳播速度加快,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曼宣布暫停國際客運航班起降並且禁止人員從陸路口岸和海港入境,這項旅行禁令先實施一週。

英國出現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而且傳播力增強。沙烏地阿拉伯英文報「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沙烏地20日宣布停止國際客運航班起降,從陸路口岸和海港入境也暫時關閉,為期一週。

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此一措施實施期間有可能延長一週,將視病毒散播情況而定。8日以後從歐洲或高風險國家入境沙烏地者須自主隔離兩週並且每5天進行一次武漢肺炎檢測。來自尚未出現新變種病毒國家的貨物和商品仍可進口。

與此同時,國營阿曼通訊社(Oman News Agency)21日報導,阿曼將自22日凌晨1時起關閉邊界一週。

阿曼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高委員會指出,做出關閉機場、陸路口岸和海港的決定,是為了因應在其他國家出現的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株。委員會指出,封鎖僅限旅客輸運,經由飛機、船隻和卡車進行貨運得以豁免。

新變種病毒株比舊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已在英國、其他數個歐洲國家、澳洲和南非出現。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20日指出,武漢肺炎新病毒株已經「失控」。

美國、英國、中國研發的數種武漢肺炎疫苗正要問世,給世人帶來即將戰勝疫情的希望,沒想到變種新病毒的威脅卻在此刻出現。

英國科學家正對新變種病毒株進行研究,以確認它是否導致疫苗失效。阿拉伯新聞報指出,相關研究至少需要兩週才會有確切結論。(編輯:馮昭)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