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心美政權輪替動亂 加州調動千名國民兵

2021/1/15 12:04(1/15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4日專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加州州長紐松今天表示,為維護加州首府安全,正調動國民兵部隊1000人進駐,宣示對暴力行為零容忍。

民主黨籍的紐松(Gavin Newsom)今天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在拜登就職前後,加州政府除動用國民兵,還與加州公路巡警(CHP)等執法機構合作,維持首府沙加緬度安全。

媒體報導,因應一週內可能發生的抗議活動,加州議會大樓外今天已架起6英尺高的圍欄,設立臨時路障,警方暫不核准任何遊行集會申請。

紐松透過一段線上影片說:「我國正迎接一場和平的政權輪替,拜登政府即將上台。然而,有鑑於上週在華府發生的事情,我們在加州也會採取必要行動。」

紐松指的是上週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造成5人死亡的動亂,他批評「我們看到,在我國首都發生的事情,是對我國創建基礎之共和與自由的無理破壞」。

洛杉磯媒體報導,紐松此舉是在回應近日聯邦調查局(FBI)與相關機構都有類似的警告訊息,在拜登就職典禮的前後,全美各地都有發生動亂的可能性。

紐松表示,正與聯邦及地方政府的執法部門合作,加強維護整個加州的安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大眾安全,維護民主原則,確保那些不光彩的行為不再發生。(編輯:黃自強)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