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聖火傳遞多舛 大阪擬不公開愛媛沖繩盼縮減規模

2021/4/9 18:13(4/9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正在進行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受到疫情影響而命運多舛,除了大阪府正研擬取消公開傳遞、改為無觀眾進行,愛媛縣、鳥取縣與沖繩縣也表態,正考慮縮小聖火傳遞規模。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於4月13日至14日在大阪府內進行,但因疫情急速擴大,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日前表示,考慮停止在府內公開道路傳遞聖火。

大阪府規劃聖火傳遞將改在吹田市的萬博紀念公園會場內進行,禁止一般民眾入場觀看,目前正與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協調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奧聖火將於4月21日到22日於愛媛縣進行,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昨天說,現在已難以按照原本的計畫傳聖火,正討論縮小儀式規模、不在公開道路傳遞等。

愛媛縣將與東奧組委會進行協商,於聖火傳遞前一週的4月14日做出決定。縮小規模所節省下經費,也考量用於補助醫療與社福相關領域。

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昨天也公布當地的聖火傳遞計畫變更案。每日新聞報導,聖火傳遞預定5月21日與22日在鳥取縣進行,傳遞路線擬排除行經知名觀光景點「鳥取沙丘」,以免人潮聚集。

此外,聖火原定將巡迴鳥取縣19個市町村,將縮減到15個市町村;為避免人潮聚集,沿途將設置觀賞區,民眾必須事先申請才能到觀賞區觀看;另也正考量名人跑者不在公開道路傳聖火。

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因疫情嚴峻,將於4月12日起到5月5日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知事玉城鄧尼今天表示,將於5月1日與2日在沖繩縣進行的東奧聖火傳遞,正好與防蔓重點措施期間重疊,將參考各市町村的意見,調整聖火傳遞的型態,包括考慮縮小規模等,將於明天的對策本部會議決定。

另外,新潟縣將於6月4日到5日進行聖火傳遞,卻發生志工乏人問津、人手嚴重不足的狀況。

新潟縣預定募集志工3000人,負責在沿途管理觀眾、避免人潮聚集,以及指揮疏導車輛等,但截至4月8日,卻僅有914人應徵。

東奧組會委主席橋本聖子今天被問到聖火傳遞是否可能停辦時表示,希望盡可能遵守安全安心的標準,讓聖火繼續傳遞下去;將與各地方政府溝通、靈活對應,盡力讓聖火傳遞聯繫起日本全國民眾。(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