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疫情大流行再起 當局估恐比上一波嚴重

2021/4/10 12:13(4/10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0日電)韓國近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回升,單日確診數已連續4天維持在600例以上,防疫當局認定為進入新一波大流行的跡象,規模可能比去年11月爆發的疫情更嚴重。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確診人數增加677例至10萬8945例,累計1765例病歿。主因近期春遊移動人數增加,以及教會、補習班、娛樂場所等各種群聚感染事件頻傳。

潛伏於社區中的無症狀感染者也是一大危險因素,據統計,韓國政府在首都圈提供民眾主動接受採檢的臨時篩檢站,前一天共計找出117例確診者,在社區感染的662例中占比近2成。

韓聯社報導,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已出現進入新一波大流行的跡象,病例數可能在未來一兩週內激增,這波疫情流行規模可能比去年11月爆發的疫情更廣。

觀察9日確診者來源,共662例為社區感染,僅15例為境外感染移入,社區感染案例已連續3天維持在600例以上,顯示韓國國內疫情開始加速傳播,原先疫情較穩定的非首都圈確診者占比也提升至36.4%。

韓國近一週日均確診人數來到601例。韓國目前實施首都圈第2階段、非首都圈第1.5階段社交距離規範,當局9日宣布維持現行防疫規定至5月2日,但若疫情持續惡化,不排除提前調整相關方案。(編輯:周永捷)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