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學1年僅遠距教學 日男大生要告大學索一半學費

2021/6/9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名19歲男性大學生去年入學就讀東京都「私立明星大學」,一年來因疫情全部採用遠距教學,這名男大生認為校方未履行現場授課等義務,將在近期控告校方,要求還一半學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原告的男大生去年4月起就讀明星大學企業管理學院(經營學部),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校方未舉行入學典禮,一年來上課都採用線上遠距教學,主要方式是看事先錄好的教學影片與繳交報告。

這名男大生說,他只能透過畫面看到教授,有問題也沒有可以互相討論的同學,他認為校方未好好說明就一直採用線上遠距教學,對學校越來越不信任;他70歲的父親鼓勵他「遇到不合理的待遇,應該指出問題」,所以他考慮近期將向東京地方法院控告明星大學。

要控告的內容包括,文部科學省在去年7月與9月要求大學校方,必須說明無法現場授課的原因、提供學生和教授交流的機會等,明星大學違反文部科學省的規定;加上校方未履行讓學生使用校內設施等契約義務,包含要求還一半學費等,男大生預定將向明星大學求償共140萬日圓。

明星大學受訪時則表示,秉持以學生和教職員安全為最優先的原則,從去年春年起全部的學院都採用線上教學,去年秋天開始有部分課程開始現場授課,不過企業管理學院一整個學年都是採用線上教學。這些原則都有公告在網站上,且企業管理學院對一年級新生在去年9月和今年3月有舉辦兩次交流會。

報導指出,根據文部課學省去年10月的調查,日本全國共有187所大學與高級專門學校,實施現場授課的學校不到一半;另外,只有18所學校回答「幾乎所有的學生都能理解並接受這樣的上課方式」。(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