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首相:全球疫情還沒結束 我們謹慎解封

2021/7/12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英國近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飆升,確診數創下數月以來新高,首相強生今天仍預計將宣布,本月19日將取消幾乎全部現有限制措施,同時呼籲民眾謹慎防疫。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本週稍早表示,將取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在家工作等防疫規定,他稱這是「通往自由的單行道」。強生預計今天將在記者會上宣布定案。

根據強生昨晚發布的聲明:「全球疫情還沒結束。我們一解封,病例數就會上來,所以當我們今天確認這項計畫,同時也釋出清楚訊息:謹慎行事至關重要,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承擔責任,才不會阻礙進展。」

英國推行疫苗施打計畫之快在全球名列前茅,超過87%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66%已施打2劑。

儘管如此,近幾週英國疫情飆升的程度,是冬天結束以來所未見。

英國政府主張,即使病例數飆升,死亡和住院人數仍遠低於先前,這證明了疫苗能有效挽救人命,現在要解封是相對安全的。

英國衛生部主管疫苗接種官員查哈威(Nadhim Zahawi)昨天發言採取較謹慎的態度。他說,儘管配戴口罩將非強制規定,但還是會在指引中註明「期望民眾在室內密閉空間會配戴口罩」。

強生辦公室表示,決定解封是依據4項檢驗標準:疫苗覆蓋率夠高、疫苗是否有助降低死亡和住院人數、醫療量能充足、變異株造成的風險不至於太大。

有些科學家和官員對英國政府可能太快解封表達疑慮。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專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告訴泰晤士電台(Times Radio):「我知道政府非常渴望讓民眾回到辦公室,但我認為未來4到6週,企業一定要非常謹慎設法減少傳播。」(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正芊)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