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對付森林野火 有請山羊「吃草」清出防火線

2021/7/12 18:16(7/13 0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格倫代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去年遭逢歷來最嚴重的森林野火,400多萬英畝土地淪為焦土。在氣候變遷和無情的乾旱下,官員憂心一燒好幾個月的野火恐成新常態,把腦筋動到可清除植被的山羊身上。

法新社、美國新聞網Newsy報導,7月某個燠熱的上午,約80頭山羊被派到洛杉磯郊外的格倫代爾「值勤」,這些蹄類動物已放牧在這裡的山丘上10天左右,協助清理乾燥的植被。乾燥的植被在野火發生時,會助長火勢,對周遭的房舍造成威脅。

格倫代爾消防局局長拉谷薩(Jeffrey Ragusa)說:「我們開始聽到很多關於山羊的討論,無論是來自社區成員或其他消防部門,還有其他城市。」

「我們越深入了解,越發現牠們多有效率,以及對環境有多友善。」

山羊驚人的食量有兩大功能。拉谷薩指出,山羊一口一口啃食助燃的植被,不但有助於阻止火勢的蔓延,還可以清出一條方便的防火線,讓消防隊員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保護家園」。

羊群協助雖然只是因應野火策略上很小一部分,卻能提供珍貴的協助,減少疲於奔命的人類臨時工的工作量。這些臨時工通常是以人工的方式,於野火季前或甚至野火季期間,在高溫的環境和起伏不平的地面清出緩衝的區域。

格倫代爾的羊群放牧計畫由賽吉環境團體(Sage Environmental Group)引進。賽吉環境團體是一家進行棲地復育和環境規劃的公司。公司創辦人科普(Alissa Cope)5年前開始引進山羊,目前擁有約400頭。

格倫代爾的羊群放牧「值勤」,目前只是試行計畫,至於會否擴大運用將進行評估。

拉谷薩說:「目前為止,這個計畫相當不錯。我們對於成果很滿意。」(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