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美通膨為一時現象 增加支出有利經濟

2021/7/20 0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試圖緩和物價急劇上漲所引起的憂心,他說,目前的通貨膨脹上升只是一時現象而非長期問題。物價漲升恐對美國經濟復甦產生不良影響。

拜登並說,讓美國經濟保持在正軌上運行的最佳方法之一,是由國會通過兩黨商定的大規模基建方案,以增加聯邦支出。

他說明,現任政府的疫苗接種行動及他為經濟挹注數兆美元等內政作為,將「消除通膨壓力」而非加大壓力,並充裕勞動力。

疫情爆發之後,全球供應鏈難以恢復原先速度,導致許多產品的價格升騰。拜登說:「有些人擔心,這恐怕是通膨居高不下的跡象,但我們並不這麼認為。」

「我們的專家認為、數據也這麼顯示,眼前的物價上漲多半都在預期之內,而且可望是一時現象。」

拜登並指出,「沒有任何態度認真的經濟學家」說過,通膨即將失控,不過白宮仍將對時間拉長的物價漲升現象「保持警覺」。(譯者:張佑之)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