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陰影籠罩東奧 菅義偉民意支持度滑到最低

2021/7/26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日相菅義偉民意支持度下滑9個百分點至34%,為上任以來最低。菅義偉原盼東京奧運能在今年大選前為他拉抬支持率,不料COVID-19疫情疑慮讓一切蒙上陰影。

根據日經新聞於本月23日至25日的調查,有近2/3受訪者回答說,日本在推動疫苗接種方面表現不佳。

作業啟動太慢加上疫苗供給不順,以致施打計畫受影響,完整接種的民眾還不至1/4。

菅義偉原設想若疫情獲控制、成功主辦奧運後,再宣布舉行大選,但情勢完全不如預期,染疫確診人數激增,導致東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讓奧運主辦單位幾乎全面禁止觀眾現場觀賽。

共同社今天報導,根據調查,東京與關東地區約有56%觀眾透過電視收看NHK現場轉播的奧運開幕式。

路透社報導,日本至今未如其他地方經歷疫情大爆發,但奧運主辦城市東京最近數週感染人數攀升,東京昨天通報新增1763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

許多日本人擔心,大批運動員和工作人員為參加奧運而入境,將使感染病例增加;在日經調查中,有31%受訪者表示東奧應該取消或延期。

民調顯示,有56%受訪者說日本未妥當處理奧運選手和相關人員的入境作業。雖然奧會祭出嚴格隔離規定,極力避免疫情擴散,但仍有一些選手和相關人員確診。

奧會主辦單位通報,奧運相關人員確診新增16例,從本月1日以來總計148例。

日經調查民眾偏好由誰擔任下任首相,菅義偉名列第5,支持率僅5%。

負責疫苗作業的河野太郎在這份調查中雖名列第一,但他的支持度也下滑4個百分點至19%,與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不相上下,接著是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及安倍晉三,兩人支持率分別為12%和6%。(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