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錦麗到訪遭指意在抗中 越南重申多邊對外政策

2021/8/5 21:29(8/6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5日專電)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月底將訪問越南,外界解讀此行目的在號召國際對抗中國的影響力。越南外交部今天重申奉行獨立、多邊化的對外政策,不與個別國家結盟對抗另一國家。

路透社日前報導,賀錦麗(Kamala Harris)月底將訪問新加坡和越南,這將是她首度訪問東南亞地區,她也將成為目前唯一造訪越南的美國副總統。報導還說,賀錦麗此行目的在於號召國際合力對抗中國日增的全球影響力。

越南外交部今天在線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面對中央社詢問時說,越南一貫奉行獨立、自主、多邊化、多樣化的對外政策,推動與各夥伴關係深入、永續發展,特別是重要夥伴,越南不與個別國家結盟對抗另一國家。

她表示,越南一直重視鞏固、加強與中國和美國的關係,這都是越南在許多領域上的重要夥伴,這樣做符合人民利益以及地區與世界和平與發展。

黎氏秋姮指出,越南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領導到訪。目前越美兩國相關部門正為賀錦麗訪越做準備,越南將在適當時間公布具體行程,並視疫情發展規劃媒體採訪安排。

路透社報導表示,賀錦麗定於20日啟程,22日抵達新加坡訪問,24日轉往越南,26日離開。她將會晤兩國政府和民間各界領袖。(編輯:林憬屏)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