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變種病毒株Mu 日本機場查到2例

2021/9/1 22:00(9/1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6月和7月在日本機場進行COVID-19檢疫時,查到2個感染新變種病毒株Mu病例,兩位感染者分別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及英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8月30日表示正在監控新變種病毒株Mu,將Mu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Mu變異株是今年1月首度在哥倫比亞被發現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布,6月和7月在日本機場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結果,發現有2個感染Mu變異株的病例。

因為世衛組織正在監控Mu變異株,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把至今的檢查結果重新做統計、公布。

日本機場檢疫查到的兩個感染Mu變異株的病例當中,其中一例是6月26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抵達日本機場的一位40多歲女性,另一例是7月5日從英國抵達日本機場的50多歲女性。兩人都是無症狀但體內帶有病原體。

世衛組織將Mu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警戒層級低於具高度傳染力的印度型(Delta)變異株。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將與各國政府、世衛組織、專家等合作,關注各國的感染情況,努力做好防疫工作。(編輯:高照芬)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