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航空母艦抵橫須賀基地 首度泊靠日本

2021/9/4 17:14(9/5 0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皇家海軍最新銳的「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今天下午抵達日本神奈川縣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首度泊靠日本,艦上官兵在泊靠期間將不會離艦。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以伊麗莎白女王號為主的航空母艦打擊群,今年5月從英國出港,8月在日本沖繩南方海域跟日本自衛隊及美軍等國艦艇進行聯合訓練,今天下午3時左右抵達美軍橫須賀基地。

英國今年3月發布外交及安全保障方針,展現出重視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態度,這次派遣航空母艦頗有牽制意圖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的中國之意。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預計6日視察伊麗莎白女王號。

時事通信社報導,排水量6萬5000噸的伊麗莎白女王號,今天下午抵達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英國將派遣航空母艦定位為提升日英關係到新階段的機會。

伊麗莎白女王號是英國海軍最大噸位的水面艦,這次艦上搭載英國空軍與美國陸戰隊的F-35B先進匿蹤戰機;以伊麗莎白女王號為核心的打擊群中,還有美國海軍驅逐艦及荷蘭海軍巡防艦伴航。

產經新聞報導,前來迎接伊麗莎白女王號的英國駐日大使朗博頓(Julia Longbottom)說,「(航艦泊靠)更加深化英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存在」。

伊麗莎白女王號預計9日從橫須賀基地出港,艦上約1240名官兵在泊靠期間將不會離艦。(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