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世衛和6家藥廠洽商 印尼盼成全球疫苗生產中心

2021/9/16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告訴路透社,印尼正與世界衛生組織和6家藥廠洽談,要將印尼打造為世界疫苗生產中心。

路透社今天報導,布迪首次詳細談及這項雄心勃勃的計畫,他在訪談中說,印尼當局將透過優先購買與印尼分享技術、並在印尼設廠的藥廠所產疫苗,來啟動這項計畫。

布迪說,「我們正與世衛組織合作,以成為全球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簡稱mRNA)疫苗的製造中心之一」;他並補充,他在這個月稍早的歐洲之行曾直接遊說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新的「技術轉讓中心」是世衛組織策略的一部分,目的在全球範圍內更廣泛地分配疫苗生產,建構開發中國家產製新一代疫苗的能力,例如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這類能快速調整應對病毒變異株的mRNA疫苗。

世衛組織先前已宣布將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建立第一座mRNA技轉中心,地點選在南非;布迪表示,「邏輯上印尼應為第二個(技轉中心地點)」。

高階世衛組織官員告訴路透社,南非基地將專注於試圖複製莫德納疫苗,但因與美國莫德納藥廠的談判缺乏進展,意味這項計畫將仍需要時間。

布迪說,印尼渴望發展mRNA疫苗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之類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專業技能。

一名世衛組織發言人表示印尼是表態有興趣成為疫苗中心的25個中低收入國家之一,但拒絕透露印尼是否為領先候選國。

布迪表示,印尼在將疫苗出口至世界各地方面具有優勢,尤其印尼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生產的疫苗保證能符合清真認證(Halal)。

印尼確診人數超過410萬,13萬9000人染疫病歿,公共衛生專家指出,真實數字恐高出數倍;雖然國內感染人數和死亡率在近幾週急遽下降,但目標施打人口2億800萬人中,僅25%完整接種。

布迪說,正在與印尼製藥公司洽談的疫苗生產開發商包含安徽智飛龍科馬(Anhui Zhifei Longcom)、雲南沃森生技(Walvax Biotechnology Co Ltd)、北京科興(Sinovac)、韓國生技公司Genexine、美國製藥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以及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 Inc)。

他補充,商討內容從基本的「填充和完成」到上游生產、研究和發展。此外,他說印尼願意與任何疫苗廠商洽談尋求合作機會。

印尼最大國營生物藥劑公司Bio Farma發言人赫里揚托(Bambang Heriyanto)證實已在進行商議,第一步就是針對技轉展開合作,他表示,需要2至3年時間建立一個全面運作的生產中心。(譯者:張璦/核稿:嚴思祺)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