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只准打疫苗者入內用餐 巴西總統路邊吃披薩

2021/9/21 12:16(9/25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巴西利亞2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赴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但可能因他不願接種COVID-19疫苗而不得進入餐廳用餐,只好在人行道上吃披薩。

法新社報導,紐約市上週開始執行新規定,任何人都必須出示至少接種一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證明才能在室內用餐、娛樂和健身,而波索納洛自稱並未接種。

巴西總統府祕書長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在推特上傳波索納洛於路邊與其他訪團官員一起吃披薩的照片,文字註明:「紐約的豪華晚宴。」

巴西觀光部長馬查多(Gilson Machado)也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傳波索納洛手裡拿著一片披薩的照片,標註這一餐是披薩和可樂。

波索納洛的支持者稱許他樸實自在,即使在路邊吃披薩也不改其樂。

但巴西專欄作家阿茲維多(Reinaldo Azevedo)指出紐約正實施疫苗證明的規定,說:「波索納洛喜歡故作謙虛…但這不是口味的問題。」

聯合國大會本週在紐約舉行,紐約市政府致信大會主席夏希德(Abdulla Shahid),強調會場等同會議中心,因此所有出席代表都須接種疫苗。

夏希德起初支持這項規定,後來又改變主意,決定採行自我約束制,不用出示證明即可進入聯合國紐約總部開會。

依慣例,巴西總統是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的國家元首,波索納洛預定於明天上午發表演說。他處理國內疫情的方式飽受抨擊,曾聲稱自己是全巴西最不可能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

路透社提到,波索納洛身為極右翼民粹主義者,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他吹噓自己沒打疫苗,赴美前還說他的免疫系統強到足以抵禦病毒。

根據牛津大學網站「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擁有2.1億人口的巴西,累計約2120萬起確診病例、逾59萬人病故,境內已施打2.22億劑疫苗,完整接種人口約占38.1%。

波索納洛昨晚抵達紐約,巴西媒體報導,他為了避開在旅館大門前怒吼「波索納洛滾蛋」的示威群眾,只好走後門。

還有報導稱一名巴西外交人員在紐約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但巴西駐聯合國代表團不予置評。(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