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第一夫人赴美接種疫苗惹議

2021/9/25 07:47(9/25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接受新聞雜誌「觀察週刊」訪問表示,聯合國大會期間和他一起前往紐約的第一夫人蜜雪兒,本週在美國接種COVID-19疫苗。此事引起巴西各界反彈。

巴西政界和醫學界認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選擇在美國而非巴西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是「荒謬的」,且是對巴西公保「唯一健康制」(SUS)和國家免疫計畫(PNI)的「蔑視」。

「觀察週刊」(Veja)問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他一再宣稱反對疫苗,且延遲為巴西購買疫苗,是否是壞榜樣。結果波索納洛回答說,「蜜雪兒想趁這趟美國行接種疫苗」,但強調自己還沒有接種疫苗。

波索納洛向「觀察週刊」透露:「接種疫苗是個人決定,例如我的太太,就決定在美國接種疫苗。但我沒有。」

39歲的蜜雪兒如果願意,早已經可以在巴西接種COVID-19疫苗,她所居住的首都巴西利亞從7月23日起就開始為39歲的民眾施打疫苗。

巴西參議院COVID-19疫情真相調查委員會主席阿濟茲(Omar Aziz)說:「第一夫人本可以在巴西接種疫苗,為巴西人樹立榜樣,那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而不只是口頭上說說的愛國主義。」

真調會副主席羅德里格斯(Randolfe Rodrigues)表示,蜜雪兒的態度「令人感到遺憾和悲哀,她貶低了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和衛生部國家免疫計畫,以及巴西成千上萬的科學家和衛生專業人員的努力。」

巴西COVID-19流行病研究小組(Epicovid)專家哈勞(Pedro Hallal)也說,第一夫人寧願在國外接種疫苗的態度表明是對巴西公保「唯一健康制」和巴西人民的蔑視,顯示對所有巴西人使用的公保系統缺乏信心。

聖保羅艾米利歐李巴斯感染研究所(Instituto Emilio Ribas)感染管制專家蘇萊曼(Jamal Suleiman)說,全國免疫計畫絕對可以信任,巴西使用的疫苗都具安全性和有效性,民眾可以放心接種。

巴西免疫學會主席克福里(Renato Kfouri)認為,第一夫人的決定是「荒謬的」,在巴西使用的疫苗是安全的,沒有理由在另一個國家接種。

克福里說:「她(蜜雪兒)有權在巴西接種,我不明白她的動機,沒有理由這樣做。我們這裡唯一沒有的疫苗是莫德納(Moderna),如果她對其他疫苗有某些限制或特殊過敏症,在我看來是不大可能,那麼將構成一種技術性理由。」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聖保羅分會主任暨研究員史塔貝里(Rodrigo Stabeli)說:「波索納洛可以告訴他的追隨者,只要自己有錢,就可以搭乘頭等艙飛機去美國接種疫苗;但我們會向巴西人民強調,公保系統使用的任何COVID-19疫苗都能夠提供保護力,品質與其他國家相同。」(編輯:馮昭)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