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8日起外國人完整接種可赴美 白宮將說明新規定

2021/10/25 21:56(10/25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日前宣布,將自11月8日起要求幾乎所有搭機入境的外籍旅客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計劃於25日稍晚公布詳細相關規定。

白宮計劃列出要求多數外國航空旅客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法律架構,以取代現行規定,同時也將說明豁免條件。

路透報導,外國航空旅客將需提供「官方」疫苗接種證明;航空公司也必須確認旅客接種上劑疫苗的時間較旅行日期至少提前2週。

除了接種證明,國際航空旅客還將需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的COVID-19採檢陰性證明。

拜登政府也將要求航空公司遵守新規定,確認外國旅客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之前已完整接種疫苗。

消息人士透露,預計新規定將豁免未成年兒童。他們不需完整施打疫苗,即可入境。

消息人士還說,拜登政府曾討論,是否在初期針對少數疫苗覆蓋率極低的國家提供豁免,因為當地民眾難以取得COVID-19疫苗。惟當局若同意豁免,就會加強採檢要求。

白宮本月15日宣布,針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解除旅遊限制,開放陸地邊界與搭機入境,上述規定自11月8日起生效。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計畫頒布新的接觸者追蹤規定,要求航空公司收集旅客相關資訊。

早在9月20日,白宮就宣布將在11月初解除對來自33國完整接種旅客的限制,包括中國、印度、巴西和大多數歐洲國家,但當時並未指明確切日期。

美國自2020年初開始實施旅遊限制,以遏制COVID-19傳播。相關禁令禁止大多數曾在過去14天內到訪英國、26個申根國家、愛爾蘭、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巴西的非美國公民入境。(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