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擴大免隔離旅遊通道 新增印尼印度等5國

2021/11/15 20:16(11/15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5日專電)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自29日起將陸續允許來自印尼、印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免隔離,僅需檢測。

星國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擴大適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的國家,規劃自29日起,來自印尼、印度的旅客可使用這項旅遊通道入境新加坡;12月6日起,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適用。

新加坡COVID-19疫苗覆蓋率逾8成,自9月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以來,目前允許來自澳洲、汶萊、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士、英國、美國及韓國等13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僅需在出發前2天內及抵境後接受檢測。

星政府上週宣布,自29日起,適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的國家新增馬來西亞、芬蘭及瑞典。未來每天將允許多達6000名旅客透過VTL入境。

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之際,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今天在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表示,適用國家再添印尼、印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天VTL入境旅客人數上限將調升至最多1萬人。

他也說,希望印尼同樣很快對新加坡開放邊境。

星政府規定,「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不限旅行目的,旅客行程也不受限制,但必須出示可透過數位系統核實的疫苗接種證書,且須完整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上的COVID-19疫苗。

新加坡交通部民航局表示,使用VTL入境星國的旅客需接受2次PCR核酸檢測,包括出發前48小時內接受PCR核酸檢測或由專業人員執行的抗原快速檢測(ART)並取得陰性證明,以及抵達後在樟宜機場再次採檢。VTL旅客也需搭乘指定航班入境新加坡。

民航局統計,截至14日為止,共有2萬4070名VTL旅客入境新加坡。(編輯:韋樞)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