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再添Omicron病例 自辛巴威入境

2021/12/4 20:24(12/4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4日專電)再有1名自非洲國家抵達印度的旅客,被證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種病毒,成為印度第3個Omicron確診病例。

古茶拉底省(Gujarat)衛生官員阿加渥(Manoj Aggarwal)接受印度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這名病例現年72歲,11月28日從辛巴威抵達古茶拉底省的詹姆納加市(Jamnagar),兩天前身體不適就醫,驗出感染COVID-19。

他的檢體被送往實驗室做基因體定序分析, 今天證實是Omicron變異病毒株。

詹姆納加市地方官員在推特貼出記者會影片,稱這名旅客已接種過兩劑COVID-19疫苗,現正隔離治療中,情況穩定。此外,還有至少10名主要接觸者已被隔離觀察,等候檢驗結果。

印度中央衛生部官員2日首次證實Omicron病例現蹤。其中1人是66歲男性,11月20日從南非經杜拜飛抵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但他7天後再度離境;另1人為同一省的46歲醫師,無旅行史,且與66歲病例並無關聯。

媒體報導稱,這名醫師確診前多次進出醫院,還參加過1場醫學研討會。

印度細胞及分子生物學中心(Centre for Cellular and Molecular Biology)主任米西拉(Rakesh Mishra )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警告,無旅行史的人感染Omicron,意味著這種變異株早已在印度散布,光是看守機場大門的作法已經不夠。

但他也補充,目前看來Omicron帶來的症狀似乎並不強烈,因此民眾應作好平時的防疫措施,不必驚慌。

由於印度首個Omicron病例曾經到過孟買機場,因此孟買地方當局特別加嚴把關,截至今天上午已有將近300件國際旅客檢體被送驗,相關名單、住址及連絡方式也已送交各地方衛生單位,以利後續追蹤。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最新公告,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為: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國家、南非、巴西、波札那、中國、模里西斯、紐西蘭、辛巴威、新加坡、香港和以色列;孟加拉日前已被除名。(編輯:高照芬)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