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男性壟斷局面 紐約市迎接首位女性警察局長

2021/12/15 20:49(12/15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市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昨天報導,在紐約市民對執法單位的信心蕩然無存之際,候任市長亞當斯任命了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警察局長修耶爾,負責領導全美最大警察單位。

修耶爾(Keechant Sewell)也是至今第3位出任這項職務的非裔人士。由於紐約市警局成立176年以來,多次遭到員警暴力、種族歧視和貪汙腐敗等指控,她必須恢復民眾對市警局的信任。

曾任警官的民主黨籍市長當選人亞當斯(Eric Adams)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任兩週前宣布這項重大的人事案,而安全是他主要的競選訴求之一。

亞當斯告訴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修耶爾是位經過考驗的打擊犯罪鬥士,擁有足夠的經驗和情商,能實現紐約市民所需的安全與應得的正義。」

現年49歲的修耶爾目前擔任紐約市東側納索郡(Nassau County)總警探。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伴隨著犯罪激增的情況下,她將率領近3.6萬名員警,肩負起紐約市維安的艱鉅任務。

修耶爾表示,自己上任後,「絕對會專注應對暴力犯罪,這是我們的第一優先要務。」(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