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總統誓言:遲早壓低通膨

2021/12/20 0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誓言要遏止高利率與通貨膨脹。當地民眾的購買力快要被高通膨壓垮。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向來反對正統的經濟學思維,這是他執行「經濟獨立戰」(economic war of independence)的策略之一,並一再主張高利率會助長通膨。

這位土耳其的領導人藉著週末在伊斯坦堡(Istanbul)召開的土耳其-非洲高峰會指出:「遲早,就會像我就任時,我們會把通貨膨脹率壓低至4%…我們會再度壓低通膨,但我不會讓土耳其人被高利率壓垮。」

土耳其上回消費者物價來到約莫4%是在2011年,不過2017年以來,當地通膨持續攀升。

由於艾爾段施壓,土耳其央行自9月以來已調降主要利率500個基點。

即使年通貨膨脹率在11月已高達21.31%,並且專家預估這個月還要再升,土耳其央行仍然在上週第4度調降利率。

艾爾段向來力主低利率刺激經濟成長與製造及振興出口。

土而其的貨幣里拉續貶,自11月以來,里拉兌美元匯率貶值幅度達40%,市場擔憂還要再貶。(譯者:曹宇帆)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克魯曼:原以為通膨短暫升溫 持久派歪打正著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