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未承認同婚他倆先結了 盼LGBTQ關係正常化

2021/12/20 20:55(12/20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法律尚未承認同性婚姻,但一對男同志18日仍在海德拉巴市結為連理,希望讓更多同性伴侶勇敢出櫃,讓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和酷兒(LGBTQ)關係正常化。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31歲的查克拉博蒂(Supriyo Chakraborty)和34歲的丹吉(Abhay Dange)18日在海德拉巴市(Hyderabad)郊區一個渡假村交換了戒指,約有60名親友在場觀禮,婚禮主持人也是LGBTQ族群的一員。

報導引述查克拉博蒂說,兩人自宣布即將結婚以來,收到的評價有好有壞,「但大部分是支持的」。

另方面。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報導,雖然印度法律仍未承認同性婚姻,但這對新人依然決定舉行婚禮,兩人表示「不求身分認證,而是為了相互接受」。

報導說,兩人希望這場婚禮能帶給印度的同性伴侶更多希望,勇敢出櫃讓LGBTQ關係正常化。

新印度快報介紹,查克拉博蒂服務於餐旅接待產業,而丹吉則是科技專才,兩人8年前透過約會App結識,今年西洋情人節前認定對方就是終身伴侶。

查克拉博蒂說,雙方家長雖然一開始並不支持兩人的關係,但也不反對,「他們決定讓我們自己考慮清楚,然後作出好的決定。現在家長已經接受我們了」。

新印度快報說,兩人也會和一條名叫Kaju的小狗,共同組成一個快樂的家庭。

查克拉博蒂和丹吉並非印度首對舉行婚禮的LGBTQ人士。早在1987年,就有一對印度女警在印度教儀式下成婚。

印度性別觀念保守,但近年來在LGBTQ權益的保護上已漸有進展,最高法院於2018年將合意同性性行為除罪化,同時也詮釋憲法第15條,稱人民不應因性向或性別認同而受歧視。

此外,2019年跨性別者權益保護法也允許完成變性手術的跨性別人士,在身分文件上變更性別,或登記為第三性。

然而,印度法律迄今尚未明確承認同性婚姻。

一名印度律師告訴中央社,印度婚姻法律複雜,各省分、宗教及族群之間多半有自己的婚姻法或制度,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法律都默認婚姻為男女之間的結合,因此絕大部分的同性婚姻都未能在政府部門獲准註冊。(編輯:林憬屏)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玫瑰少年鹿道森之死 反思官方遏娘炮恐致霸凌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