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採購COVID-19口服藥 縮短確診者隔離時間

2021/12/22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之際,當局將購買數百萬劑新口服藥,同時也決定將確診病患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為7天。

英國當局宣布,他們已簽署合約,準備購買供425萬個療程使用的兩種抗病毒藥物,分別是輝瑞(Pfizer)的Paxlovid和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這兩款口服藥將於明年初上市。

莫納皮拉韋的品牌名稱為Lagevrio。這款藥物正透過牛津大學進行全國性試驗,只要民眾有感染病毒症狀,就可以加入試驗。

當局表示,他們也會針對癌症患者等重症高風險族群,提供這款藥物。

英國於11月4日率先成為全球首個授權使用莫納皮拉韋的國家,但目前僅允許具備至少一項危險因子的民眾使用,如肥胖、罹患糖尿病等。

輝瑞的Paxlovid目前尚未在任何國家取得上市授權。

輝瑞昨天表示,臨床試驗顯示,只要在出現症狀的頭幾天內服用,高危險族群的住院和死亡率即可大幅降低近90%。

除了採購口服藥,英國當局還宣布,自今天開始,已確診但健康狀況沒有大礙者只需提供2次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在7天後結束自我隔離。這項規定可讓更多人參加耶誕節假期的家庭慶祝活動。

自從Omicron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以來,英國染疫人數激增,昨天通報9萬629人確診。英國也是歐洲災情最慘重的國家之一,迄今已累計14萬7433人病故。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拒絕在耶誕節期間針對英格蘭地區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

目前,倫敦和愛丁堡(Edinburgh)的大型跨年活動都已宣布取消。(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