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美參展返韓國確診累計逾百例 海外入境規定緊縮

2022/1/13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3日專電)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日前落幕,韓國卻傳出許多這次赴美參展人士返國後確診消息,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累計119例。為防堵更多海外感染案例移入,韓國防疫當局今天宣布強化海外入境相關規定。

韓國防疫當局昨天首次公布相關資訊時,與這次展覽相關確診案例共計70多例,短短一天內又增加近50例。當局將進一步就這些確診案確認是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新增案例將反映在每週一公布的Omicron案例統計。

美國CES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每年都吸引大量國內外業者前往參展。據韓國防疫當局掌握資訊,這次約有340家韓國企業派人出席,其中不乏申請取得免隔離許可者,韓國當局已建議這些免除隔離者自行採取10天居家工作。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新增的海外移入案例也創下韓國單日新高紀錄,共增加391例,為防堵更多海外感染案例移入,防疫當局決定強化海外入境規定。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宣布,所有自海外入境者自20日起都必須使用防疫公車、防疫列車、防疫計程車等專車或駕駛本人持有的車輛,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入境韓國前必須提交PCR陰性證明書相關規定也更嚴格,從出國日前72小時縮短至48小時前須提交。

此外,防疫當局也將持續實施暫停航班措施,若從海外入境韓國航班中出現3名以上外籍乘客確診,該航班就必須停飛一週。從上個月中至本月11日為止,往來美國、越南等11國的16個路線共被停飛24次。(編輯:陳惠珍)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