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涉收中國獻金議員要求下台 強生中文妙回「你好」

2022/1/21 16:58(1/21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最近爭議纏身、飽受黨內外施壓,他19日在下議院面對被控接受中國間諜政治獻金的自民黨黨魁戴維質詢,竟以中文「你好,認識你很高興」回話,引發現場一片笑聲。

英國廣播公司政治新聞(BBC Politics)在推特上發布的影片顯示,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Ed Davey)表示,英國人現在看清,強生甚至無法理解自己制定的基本防疫規則,在公衛危機期間,他不再是能為別人定規則的可信之人。

戴維說,下議院和英國不能再把國家健康託付給強生,「現在戰勝COVID的最佳政策,就是讓他辭職」。

強生先以中文表示:「你好,認識你很高興。」接著告訴議長自己不同意戴維,並將繼續實現人民首要關切之務。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被指控是中國共產黨間諜的李貞駒上週被曝向左翼的工黨捐贈超過70萬英鎊,作為北京精心策劃的「政治干預」行動的一環。

路透社先前報導,李貞駒是以「克麗絲汀.李」(Christine Lee)之名,遊走英國政治圈的律師。

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將軍情五處的示警,轉給其他議員。他說,軍情五處發現李貞駒「代表香港和中國的外國人,向在職國會議員及有意參選者提供財務捐助」。

布萊巴特新聞網指出,較鮮為人知的是,國會紀錄顯示,戴維被控收了李貞駒的政治獻金。不過,戴維此後稱,他「甚至不記得」在2013年捐款5000英鎊給他的李貞駒。

戴維當時擔任英國能源大臣且才剛訪問中國,但他告訴媒體My London:「(兩件事)完全沒有絲毫關聯」。

布萊巴特新聞網報導,強生在下議院以中文回應戴維質詢,顯然是想喚起戴維的記憶。(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