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迪士尼春節慶典與病毒共處 遊客戶外不需戴口罩

2022/1/23 16:02(1/23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2日專電)儘管洛杉磯每天確診數以萬計,四處已是「與病毒共處」景象。加州迪士尼樂園近日農曆春節活動登場,遊客在戶外不需戴口罩,進場也不檢查疫苗證明。

Omicron變異株擴大流行,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昨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4萬3091例,最近7天平均陽性率為17.78%。儘管如此,各大主題樂園在假日滿是人潮。

疫情依舊嚴峻,但美國人歷經2年防疫馬拉松,為了在心理疲乏與身體健康之間取得平衡,人人發展出一套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沒有嚴格一致的防疫規範,靠個人努力自保。

迪士尼春節慶典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暌違2年重新回到加州冒險樂園,儘管染疫人數仍然居高不下,但園區內遊客人潮不減,防疫功夫做到什麼程度全看個人,戶外空間不戴口罩已占多數。

加州迪士尼樂園去年4月重新開門,逐步放寬限制,如今園區內僅限室內空間要求遊客戴口罩,在戶外空間不需戴口罩,排隊也不必保持社交距離。遊客入園時無須出示疫苗證明。

鑼鼓聲中,加州迪士尼樂園每年農曆春節的經典活動「花木蘭遊行」熱鬧登場。除了固定班底花木蘭、木須龍向遊客招手,更有「小熊維尼」故事中的跳跳虎(Tigger)加入,歡慶虎年到來。

加州冒險樂園每年在農曆新年期間,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春節慶典,以象徵喜氣的紅色布置園區,設置多處美食攤位,供應期間限定的炒麵炒飯、刈包、獅子頭、叉燒包等亞洲美食。

春節活動期間,每天固定時段,扮演花木蘭、跳跳虎的舞者就會登上花車,在大道上向遊客揮手,互道新年快樂。商品攤位上,遊客選購紅色搭配金色的春節商品,T恤上用華語寫著「金虎鬧春」。

園區內人潮洶湧,有如疫情前景象,但仍可窺見疫情影響。迪士尼卡通的人偶演員無法像疫情前一樣與遊客擁抱互動,拍照時必須保持距離;雖沒有強制,不少遊客自主戴口罩;很多人新年願望是「疫情退散」。

園區一角的許願牆,遊客拿著紅紙寫下新年願望。戴著口罩與米奇頭飾的愛蜜莉(Emily)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的新年願望是希望COVID早日退散,朋友聚會不再需要戴口罩。友人莎拉(Sarah)補充說,希望世界恢復正常,不要再有人生病了。(編輯:林憬屏)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