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卡車司機示威 渥太華市長宣布緊急狀態

2022/2/7 08:23(2/7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長華森(Jim Watson)今天宣布緊急狀態,以助因應前所未見的卡車司機10天示威潮。這些司機堵路抗議,導致渥太華市區多處癱瘓。

華森在聲明中說:「(現況)顯示當前的示威活動對居民安全與維安構成嚴重危險和威脅,凸顯其他轄區和政府各級單位有必要支援。」

華森稍早怨嘆示威群眾人數超過警察且控制了現場,但並未詳細說明他可能會採取何種措施。

加拿大與美國自1月中旬起實施跨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強制令,要求往來兩國邊界的卡車司機必須接種疫苗,數百名卡車司機因此組成「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抗議,卻演變為反對公衛措施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的集會。

在不間斷的喇叭聲和不時燃放的煙花爆竹聲中,抗爭現場已形成完善的供應鏈,包括可攜式汗蒸箱、就地埋鍋造飯,還有供兒童玩樂的充氣城堡,當地居民怒不可遏,指責警察執法不力。

路透社報導,渥太華警方今天讓部分抗議群眾離開現場,並且設置路障,還說他們正在「蒐集財務、數位、車輛登記…等資料和其他證據,將用於刑事訴訟」。

他們也宣布將嚴禁民眾提供燃料桶幫堵路的卡車加油。

法新社提到,警方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任何企圖提供示威群眾汽油等物資的人都可能遭到逮捕。(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