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 促公民2天內撤離烏克蘭

2022/2/12 04:24(2/12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1日專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發出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舉辦期間發生。他也呼籲美國公民在24至48小時內儘速離開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相繼提出警告後,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也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可能在任何時間內發生,包括北京冬季奧運期間。北京冬奧預計20日閉幕。

蘇利文呼籲仍滯留在烏克蘭的美國人儘速在未來24到48小時內離開,「現在風險相當高、威脅相當立即」。

他指出,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很可能先是空中轟炸與飛彈攻擊,「這些攻擊顯然能殺死平民,不論其國籍」,隨後的地面入侵則會涉及大規模部隊猛烈攻擊。

至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是否已經做出最後決定要入侵烏克蘭,蘇利文並未給出明確答覆,僅表示不認為蒲亭已經作出任何最終決定,或不知道他是否已經作出任何最終決定。

他表示,雖然俄羅斯有明顯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但目前無法確定何時或如何採取行動。

拜登昨天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呼籲美國公民「應該離開,現在就應該離開」。他也指出:「我們對付的是世界最強大的軍隊之一,這是一個非比尋常的情況,可能會迅速失控。」

正在澳洲訪問的布林肯也表示,俄羅斯正在烏克蘭邊界集結更多部隊;並警告,俄軍「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包括目前的北京冬奧期間。(編輯:徐睿承)111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