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高風險族群月底前開打第4劑疫苗 瑞典建議逾80歲長者接種

2022/2/14 19:42(2/14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斯德哥爾摩14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當局今天證實本月將提供第4劑COVID-19疫苗。同日瑞典公共衛生局也建議80歲以上長者、療養院住民,以及接受居家照護人士,應接種第4劑疫苗。

路透社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應會議上表示,高風險族群將率先接種第4劑疫苗,也就是第2支追加劑。

他說:「鑒於近來60歲以上長者病例增加,我們計劃對療養院和照護設施的住民,以及免疫力低下的其他族群提供第4劑。」

韓國現在因Omicron病例激增,每日確診頻創新高,但韓國民眾普遍已接種疫苗,5200萬國民中逾57%已打完第一劑追加劑,有助減少死亡和重症率。

當局今天也證實,將額外提供數以百萬計的居家篩檢套組,來舒緩短缺問題。

另外根據法新社,瑞典公共衛生局今天表示:「瑞典COVID-19傳播態勢依然嚴峻,近幾週通報的病例逐漸增加,包括重症風險較高的族群。」

「免疫系統對疫苗的反應力,以及建立持久防護的能力,會隨著年齡衰減。」

公共衛生局還說,第4劑最少須與前一劑相隔4個月。

瑞典逾85%的80歲以上長者都接種過第3劑疫苗,18歲以上則有55%打完第3劑。

瑞典在疫情之初選擇不封城,引發全球媒體關注。儘管Omicron病例激增,瑞典仍於9日解除所有防疫限制。

瑞典累計已逾1萬6500人因COVID-19病故,人數稍低於歐洲平均,但遠高於鄰國挪威、芬蘭和丹麥。(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