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控親俄分子砲擊盧甘斯克幼兒園 傳2教師腦震盪

2022/2/17 19:28(2/19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政府軍指控俄羅斯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分子砲擊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村莊,擊中一所幼兒園,非政府組織等消息來源表示,攻擊事件造成2名老師腦震盪。

烏克蘭軍方與烏東親俄勢力今天指責彼此在東部停火線附近開火。烏東分離主義分子先指控政府軍,過去24小時4度朝他們的據點開火,基輔當局予以否認。

政府軍則指控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砲擊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個村莊,擊中一所幼稚園,軍方表示,沒有人員傷亡。

美國網路媒體BuzzFeed記者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推特上表示,據當地市政人員和非政府組織Proliska等,攻擊在當地上午9時發生,俄羅斯支持的部隊砲擊擊中一所位於斯塔尼齊亞盧甘斯卡(Stanytsia Luhanska)一所幼兒園的音樂教室,學童當時在場但皆未受傷,2名老師腦震盪。

路透社無法證實這些事件的細節,最初報導顯示,政府軍與親俄分子相互指控的攻擊事件,與雙方8年衝突間常見的違反停火行徑規模相似。

一名在盧甘斯克地區卡季伊夫卡鎮(Kadiivka)的路透攝影記者,有聽見來自停火線方向的砲擊聲,但沒辦法立即對事件細節作出評估。

基輔及其西方盟友近幾週屢次表示,他們認為莫斯科可能會利用烏東地區衝突事件作為入侵的理由。俄方則指控基輔試圖讓事態升級,以武力奪回分離主義者佔據的領土。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指出,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一個長期監督小組,今天凌晨記錄到停火線地帶數起砲擊事件。

烏東戰爭於2014年爆發,俄羅斯、烏克蘭與烏東代表在德、法斡旋下於2015年2月達成明斯克協議(The Minsk Accords),讓基輔與宣布獨立的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遵循停火。但此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通常一日會通報數起違反停火行為。(譯者:張璦/核稿:陳政一)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