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日增3.2萬人染疫 再創新高

2022/2/25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5日專電)Omicron變異株來襲,馬來西亞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昨天新增3萬2070人染疫,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因應確診數上升,當局決定重啟一間月初才關閉的隔離治療中心,收治風險高的患者。

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新加坡、馬來西亞近期都出現新一波疫情,確診數居高不下。據馬國官方統計,境內昨天新增3萬2070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其中3萬1861人為本土案例,209人為境外移入案例;另新增46起死亡案例。

馬來西亞確診人數攀升之際,綜合馬媒報導,馬國政府決定重啟月初才關閉、位於沙登農業博覽館的隔離與治療中心,以備不時之需。這間中心今天重啟,預計可容納850名患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表示,由於部分高風險的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仍被送到醫院,重啟這間隔離與治療中心是必要之舉;有需要的話,這些患者可以在隔離與治療中心及早接受治療。

這樣一來,他說,醫院可專注照顧其他狀況較為嚴重COVID-19患者,也不會影響其他非COVID-19病患的治療。

馬來西亞目前有數十間隔離及治療中心,收治4000多名確診者。

截至目前,馬來西亞累計333萬7227人確診,其中3萬2534人病故。

在治療藥物方面,星洲網報導,凱里透露,他已與輝瑞(Pfizer)簽署最後協議,以獲取輝瑞的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預計3月運抵馬來西亞。

此外,對於馬來西亞全面開放邊境的時間,據報導,凱里昨天回應表示,已決定日期,將交由首相對外宣布。

外界預期,馬來西亞最快將於3月全面開放邊境。(編輯:陳惠珍)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