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土耳其烏克蘭人示威:阻止「蒲特勒」種族滅絕

2022/2/26 21:36(2/27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6日專電)「這是摧毀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包德納爾今天在示威活動中沉痛呼喊。民眾則高舉「今天是烏克蘭,明天就是你」海報,要求世人阻止「蒲特勒」。

「殺手蒲亭,滾出烏克蘭;兇手蒲亭,滾出烏克蘭。」數以百計旅居土耳其的烏克蘭人今天在安卡拉地標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前示威,針對家鄉山河一夕變色,對世人發出最沉痛呼喊。參與示威的包括孩童和婦女,許多人舉拳抗議時一邊拭淚,現場氣氛悲憤。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俄軍發動飛彈攻擊與砲擊,烏克蘭多個城市遇襲,傳出數百人傷亡。

參與示威民眾高舉「今天是烏克蘭,明天就是你」、「不要戰爭,阻止蒲特勒(Putler)」等標語,抗議蒲亭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侵略,宛如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翻版。

「我們的人民、孩童、姐妹、兄弟、母親和父親正遭到殘殺。」烏克蘭協會(Ukraine Association)安卡拉主席比萊特斯卡(Yuliia Biletska)宣讀聲明稱:「不要同情我們,但是請感受我們的痛,彷彿你們自己的孩子慘遭屠戮。」

她說:「死亡的顏色沒有宗教、種族或民族之分,身陷苦難中每個人的痛都是一樣的。」

「這是要摧毀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包德納爾(Vasyl Bodnar)致詞時指出:「白俄羅斯也牽涉戰爭,俄羅斯還想要哈薩克參戰。這場戰爭是否外擴其他國家端賴各位、端賴全世界。」

他呼籲:「請大家支持烏克蘭人,或是請選擇不要支持侵略者。」

包德納爾提到,俄羅斯傘兵企圖於暗夜在烏克蘭部分機場降落,並且試圖從海上登陸,「敵人兩架運輸機在瓦西里基夫(Vasylkiv)、比拉撤華(Bila Tserkva)遭到擊落,約300名士兵因飛機墜毀而遭到殲滅」。

他強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在遭到圍困下拒絕撤離,仍然繼續領導國家、領導防衛抗敵。包德納爾呼籲外界不要相信俄羅斯宣傳攻勢並且「相信烏克蘭」。

他說:「烏克蘭將會取得勝利。」(編輯:陳惠珍)111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