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國呼籲中國別袖手旁觀

2022/2/28 03:06(2/28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俄羅斯持續猛攻鄰國烏克蘭,俄國總統蒲亭還下令核子嚇阻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美國白宮今天呼籲中國譴責俄羅斯入侵。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接受美國MSNBC電視台訪問表示:「現在不是袖手旁觀的時候,現在是要發聲並譴責蒲亭(Vladimir Putin)及俄羅斯入侵主權國家的時刻。」(譯者:曹宇帆)1110228

蒲亭下令核嚇阻部隊警戒 美國北約齊譴責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下令核子嚇阻部隊高度警戒,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今天予以譴責,並稱此舉是危險的且令人無法接受。

路透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蒲亭(Vladimir Putin)下達的指令使衝突加劇並且令人「無法接受」。

至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辦公室宣布,願意俄羅斯進行雙方開戰迄今的首輪談判,湯瑪斯-葛林斐德說,美國對此表示歡迎,不過這是否為俄羅斯的善意之舉,「仍有待觀察」。

被問到是否俄羅斯恐使用生化武器,她說,蒲亭「這傢伙目前看來想必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他會使用任何一切足以威嚇烏克蘭人與全球的手段」。

至於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這是危險的措辭而且是不負責任之舉。」他是指蒲亭下達的指令。

白宮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告訴美國廣播公(ABC)節目「本週」(This Week):「我們看到他(蒲亭)又在故技重施,俄羅斯從來沒有遭受北約的威脅,也沒有遭受來自於烏克蘭的威脅。」(譯者:曹宇帆)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