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 萬事達卡、Visa也加入

2022/3/1 16:07(3/2 0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制裁,萬事達卡公司今晚表示,他們已禁止多家俄國金融機構使用其支付網路。

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 Inc)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未來幾天將持續和監管機關合作,也承諾將捐出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63萬元)提供人道救援。

另外,Visa公司(Visa Inc)在聲明中說,該公司正採取行動,以確保遵循制裁措施,未來可能會有的進一步制裁行動,他們也一樣會遵循。

美國及其盟國26日表示,他們將對俄羅斯中央銀行採取行動,並將一些俄國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俄羅斯自稱在烏克蘭的行動是「特殊(軍事)行動」。

俄國民眾在憂心提款卡可能會無法使用,以及西方實施制裁後,俄國銀行將限制現金提領等疑慮下,昨天湧向自動提款機,並排起長長人龍,只為了領到現金。(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