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公立醫院增設COVID-19診所 緩解曼谷醫療壓力

2022/3/4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4日專電)泰國近日COVID-19確診人數快速增加,尤其首都曼谷就有10萬多人在居家或是社區中心隔離,泰國政府在曼谷週邊各府的公立醫院設置專門診所,以緩解曼谷的醫療資源壓力。

泰國今天新增通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病毒)54人死亡以及2萬3834個核酸檢測確診病例,而快篩確診數則達到了3萬1571個案例。

泰國預計在4個月內宣布COVID-19從大流行病轉為地方性流行病,政府准許快篩確診的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可以直接到醫院門診就醫,並自行返家服藥休養,無症狀或輕症民眾也可以撥打國家衛生安全辦公室(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Office)設置的疫情專線1330要求居家隔離期間的醫療資源。

由於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快速,泰國近日確診數快速增加,以昨天為例,曼谷有10萬1172人在居家隔離以及2萬6601人在社區隔離中心。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指出,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奇帝普(Kiattiphum Wongrajit)昨天指出,國家衛生安全辦公室(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Office)設置的疫情專線1330近來接到許多民眾要求居家隔離期間的醫療資源,光2天單日就有7萬多通電話撥進1330,工作人員應接不暇。

奇帝普指出,曼谷目前大約有5萬多人在等待居家隔離治療的資源,為了舒緩首都的醫療壓力,公衛部在位於曼谷週邊14個府的公立醫院設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診所。

奇帝普指出,從今天開始,如果民眾打不進1330或是認為等待醫療資源的時間太長,可以直接到這些診所就醫,醫療團隊將提供適當的藥品讓民眾帶回家自行服用並居家隔離。

奇帝普說,這14個府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診所每天約可治療1萬8650人,今天開始啟動計畫後預估2週內可以緩解曼谷的醫療需求。(編輯:高照芬)111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