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礦業巨擘力拓集團也表態 將切斷與俄所有商業關係

2022/3/10 20:48(3/10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澳合資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今天表示,將切斷和俄羅斯的所有商業關係,成為第一家宣布斷絕俄國商業關係的大型礦業公司,加入西方企業退出俄國的行列。

力拓之前曾表示,該公司沒有營運資產和員工要撤離俄羅斯或烏克蘭,但在莫斯科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後,西方企業面臨越來越多退出俄羅斯的壓力。

力拓在聲明中說:「力拓正在結束和俄羅斯企業的任何商業關係。」目前還不清楚,力拓在俄羅斯和哪些企業有商業關係。

法新社報導,力拓未提供時間表,或許是因為這家礦業巨擘和俄羅斯的關係錯綜複雜。

力拓在澳洲和俄羅斯鋁業巨擘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合資擁有全球最大氧化鋁煉製廠之一的Queensland Alumina Ltd。其中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持有20%股權。

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由俄羅斯寡頭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創立,曾在2018年遭美國制裁,接著在次年獲解除制裁,但在這波侵烏制裁行動中尚未受到制裁。

根據英國衛報,德里帕斯卡雖公開表示「和平很重要」,他仍然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中。德里帕斯卡目前還透過母公司持有Rusal股權。

莫斯科進犯烏克蘭後,瑞典跨國零售服飾業者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和蘋果公司(Apple)等西方企業相繼宣布退出俄羅斯,大型商品公司英國石油(BP)、殼牌(Shell)和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等也加入。(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