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入侵烏 IMF:恐重塑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秩序

2022/3/16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導致成長減緩與助長通貨膨脹,衝擊全球經濟;長期而言,更可能從根本上重塑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秩序。

路透社報導,IMF在官網發文表示,除了人類的苦難與歷史性的難民潮之外,這場戰爭正推升糧食與能源價格,助長通貨膨脹、侵蝕收入價值,同時對烏克蘭鄰國的貿易、供應鏈與匯款帶來衝擊。

文中提到,戰爭也削弱商業信心,引發投資者不確定性,這將抑制資產價格、緊縮金融環境,並可能引發新興市場的資本外流。

IMF說:「衝突是對全球經濟的重大打擊,將傷害成長與推升物價。」

IMF官員已表示,將下調先前對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4.4%的預估。在今天的文章中,暗指對區域成長的預測也可能下調。

IMF將於4月19日發布最新的經濟成長預測報告。

IMF說,有直接貿易、旅遊和金融風險的國家,將感受到愈來愈大的壓力,包括漠南非洲、拉丁美洲、高加索和中亞等動亂地區的風險將升高。

此外,非洲和中東部分地區糧食不安全的情況可能加劇,舉例來說,埃及等國高達80%小麥進口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

IMF說,從長遠來看,如果能源貿易改變、供應鏈重組、支付網絡破碎,各國考慮調整持有的儲備貨幣,戰爭可能從根本上改變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秩序。

IMF預期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經濟將嚴重衰退,歐洲也將出現天然氣進口與更廣泛的供應鏈被打亂;至於收留大部分烏克蘭難民的東歐,將負擔更大的財政支出。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數已達300萬人。

另外,與俄羅斯貿易和支付系統密切的高加索地區和中亞國家,將因俄羅斯經濟衰退與受到制裁而遭到更大影響。(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