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加入歐盟數月內將有進展 矢言絕不放棄

2022/3/19 00:01(3/19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維夫1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烏克蘭加入歐洲聯盟(EU)的申請可望在未來數月取得進展。他的副幕僚長則指稱,烏克蘭不會為了與俄羅斯妥協,而放棄加入歐盟。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他與歐盟執委會(EC)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進行了實質性對話,「烏克蘭和執委會得知,執委會關於烏克蘭申請歐盟成員資格的意見,將在幾個月內備妥。一起朝我們的戰略目標邁進。」

澤倫斯基的副幕僚長西比哈(Andrii Sybiha)則表示,烏克蘭不會為了與俄羅斯達成妥協以結束戰爭,就放棄加入歐盟。

西比哈說:「毫無疑問,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入盟是我們的選擇,加入歐盟的申請已經提交,目前正在付諸實施。」

西比哈在國營電視台講話時稱,與俄羅斯的談判正繼續進行,但相當困難。(譯者:楊明暐/核稿:劉學源)1110318

歐盟下週領袖峰會 討論設立烏克蘭團結基金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歐洲聯盟理事會今晚表示,將在下週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上討論設立「烏克蘭團結基金」,協助烏國當前國防和民生以及未來重建所需資金。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晚表示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討論如何強化對烏國的支持以及烏國與俄羅斯進行中的談判內容。

米歇爾指出,歐盟規劃設立一個「烏克蘭團結基金」,協助當前國防和民生所需,而當戰爭結束,這將成為重建基金。國際合作夥伴可以透過捐款貢獻。

一位不具名的歐盟官員補充,米歇爾與澤倫斯基通話討論後,認為烏國需有足夠的資金流動因應武器設備以及民生必需,但當前烏克蘭無法在國際金融市場發行債券籌資,再加上外資也撤出,因此朝設立一個基金方式維持戰力。

這位官員表示,「烏克蘭團結基金」將能夠強化烏國在金融上的國家主權能力。這個想法將在3月24日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上討論。不過並未進一步說明基金籌資目標等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下週也將親赴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與歐洲領袖當面討論情勢,並展現對歐洲盟國鋼鐵般堅定的承諾。(編輯:徐睿承)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