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英解決鋼鋁關稅爭端 聯手聚焦中國貿易不公行為

2022/3/23 13:21(3/23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巴爾的摩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終止前總統川普對英國加徵的鋼鋁進口關稅。英美也矢言將聚焦「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聲明指出:「批准讓英國免稅鋼鋁進口,我們進一步縮減美國對這些產品的供需差距。」

「且去除英國報復性關稅,我們重新打開了英國市場,出口令人喜愛的美國產品。」

英美達成這項協議,是拜登總統解決與美國盟友間貿易爭端一連串動作的最新一起,其中一些貿易爭端是長期性,其他則是自川普執政時期開啟的。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對與「我們的美國友人」達成這項協議,深表歡迎。

他在推特發文指出:「這是一項極好的消息,對我們的鋼鋁產業將帶來相當受歡迎的助益。」

華盛頓和倫敦1月宣布就解決爭端展開協商。川普2018年執政期間,為了保護美國產業,開始對英國和其他國家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鋁加徵10%關稅。

美國企業多年以來一直難以與中國的傾銷競爭,但川普以國安疑慮為由對親近的貿易夥伴加徵關稅,導致美國與重要盟友關係變壞。

拜登政府去年10月與歐洲聯盟(EU)達成協議撤銷關稅措施,接著在今年2月初期也同樣對日本如此做。

美英今天終結長達4年美國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爭端,矢言聯合抗衡中國,在這項協議中,英國也撤銷對美國出口的摩托車、威士忌和其他產品的報復性關稅。

在一項聯合聲明中,雷蒙多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指出,這項協議將保護兩國鋼鋁企業和員工,讓英美聚焦在「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此外,美國商務部指出,這項協議也規定隸屬中國實體的英國鋼鐵公司,必須對其財務紀錄進行審計,以評估來自中國政府的影響性,這些評估結果將與美國分享。(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