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貿易報告:全球鋼鋁等產能過剩 中國是禍首

2021/4/1 11:23(4/1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發布年度國家貿易評估報告,矢言將持續對抗傷害美企和農民的重大貿易障礙,點名中國是多個產業產能過剩的「世界禍首」,華府必將進一步行動「解決有害貿易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發布570頁的年度對外貿易障礙國家貿易評估報告(NTE),其中關於中國的部分就長達30多頁,僅次於歐洲聯盟的章節。

美國之音報導,USTR報告肯定了川普政府與中國簽訂的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稱其「建立了強有力的爭端解決系統,可確保迅速有效地實施和執行」。

路透社則報導,報告也點出「重大貿易障礙構成嚴峻政策挑戰,對美國未來成長契機和全球經濟公平性產生影響」。

USTR表示,將接觸外國政府以討論各個威脅美國出口業的議題,包括數位政策、農業貿易障礙和技術阻礙等。

USTR並誓言將努力解決中國補貼問題,說這些補貼造成鋼鋁和太陽能產業的產能過剩,且可能很快就會影響其他產業。

今天的報告清楚顯示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打算繼續對傷害美國出口成長的外國貿易政策採取強硬手段,即便她已承諾更密切地與美國盟友進行合作。

美國的貿易夥伴都焦急等著與戴琪會面,以了解美國繼川普政府實施4年破壞性關稅制度後,現任拜登政府將如何在貿易政策上做出改變。

而USTR今天的報告顯示,華府將繼續挑戰那些實施貿易壁壘、限制美企管道的國家,包括中國在內。

USTR在聲明中說:「中國國家導向的經濟和貿易手段,讓自身成為創造非經濟產能的全球禍首,從鋼、鋁及太陽能等多個產業嚴重且持續性的產能過剩可見一斑。」

聲明說,當北京當局「撥款數千億美元」來支持「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下的中企,並要求這些企業實現國內和全球市占的預定目標,「造就了其他產業嚴重產能過剩的問題」。

USTR表示將繼續透過雙邊及多邊努力,來解決這類「有害貿易行為」。(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