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轟擊烏克蘭海王星飛彈工廠 疑為報復莫斯科號遇襲

2022/4/15 21:55(4/15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一座兵工廠昨天深夜遭到俄羅斯空襲,據法新社記者所見,工廠遭到局部摧毀。這座工廠生產據稱擊中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的「海王星」飛彈。

位於基輔朱利亞尼(Zhuliany)國際機場附近的維札(Vizar)兵工廠內,有一個作業單位和一棟行政大樓受到重創。俄羅斯稍早宣布,已發射數枚口徑式(Kalibr)巡弋飛彈擊中這座工廠。

烏克蘭14日宣稱摧毀了俄羅斯的「莫斯科號」(Moskva)飛彈巡洋艦,俄方當天稍晚證實這艘軍艦沉沒。

根據烏克蘭國營武器製造商Ukroboronprom在官方網站張貼的聲明,維札工廠生產「海王星」(Neptune)飛彈。

維札兵工廠附近一座木材工廠的47歲老闆席佐夫(Andrei Sizov)表示,空襲發生在昨天夜裡。「大約凌晨1時半,我的警衛打電話給我,因為有空襲。」

他告訴法新社:「一共擊中5次,我的員工當時在辦公室,他因爆炸威力而倒地。」

席佐夫認為,俄羅斯是為了報復莫斯科號遇襲。

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州(Odessa)州長馬欽柯(Maxim Marchenko)14日表示,烏克蘭軍隊用了數枚海王星飛彈攻擊莫斯科號。(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