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境泰國再鬆綁 5月起完整接種疫苗者不須檢測

2022/4/22 17:40(4/22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2日專電)泰國4月1日起放寬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登機前不必再出示PCR核酸檢測證明,須於入境落地後檢測。今天入境規定再鬆綁,5月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旅客抵泰後無須再做PCR檢測。

為了吸引外國遊客到泰國旅遊,泰國去年11月開始實施旅客入境免隔離的Test and Go計畫,隨著疫情趨緩不斷放寬規定。

今年4月1日起的規定是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登機前不必再出示PCR核酸檢測,入境落地後須進行PCR核酸檢測,在預定旅館待上一晚,確定陰性即可自由活動,落地後第5天自己進行ATK快篩測試,還要有保額2萬美元的保險。

隨著周邊國家逐漸開放國境,泰國感受到競爭壓力。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主持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會後由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 (Taweesin Visanuyothin )召開記者會說明。塔維辛表示,會議中通過公共衛生部提案,5月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落地後不需要再進行PCR核酸檢測,也不需預訂一晚旅館。

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旅客落地後可以自己進行快篩,旅客入境仍然需要保險,不過保額降為1萬美元,旅客入境泰國前先透過Thailand Pass網站上傳疫苗證明以及保單,取得Thailand Pass後才能入境泰國。

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若沒有登機前72小時的PCR陰性證明,落地後要在預訂的旅館隔離5天,第4天或第5天進行PCR核酸檢測;如果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有登機前72小時的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不需再做PCR檢測也可以免隔離。(編輯:林憬屏)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