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擴大接種第4劑對象 短期旅客可自費打疫苗

2022/4/22 22:02(4/23 0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持續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衛生部今天宣布,將為60至79歲、有意接種第2劑追加劑的民眾施打疫苗;另外,也將開放赴星的短期旅客自費接種疫苗及追加劑。

新加坡衛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疫苗仍是保護民眾免於感染COVID-19而發生重症的關鍵工具。專家團建議先前曾染疫但已康復的12歲及以上民眾接種追加劑。這些民眾應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後的9個月內、確診至少28天後,接種追加劑,才能維持「完整接種」狀態。

另外,衛生部指出,對於60至79歲的族群,專家團雖未建議接種第2劑追加劑,但仍決定為有意接種者施打。第2劑追加劑應在打完第一劑追加劑5個月後才接種。

衛生部先前建議,80歲及以上、住在安養機構者、患有慢性病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第2劑追加劑,但未強制。

此外,衛生部表示,有意在新加坡接種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的短期旅客,現在可自費接種莫德納疫苗。

據衛生部統計,截至21日,星國92%人口已完整接種,73%已接種追加劑。

隨著新加坡疫情趨穩,疫苗覆蓋率高,星政府今天宣布擴大鬆綁防疫措施,自26日起,解除社交聚會人數限制、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同時,也將調整「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等級,從先前的橘色警示降為黃色。

新加坡於2020年2月COVID-19疫情爆發後,將警示調升為橘色。衛生部指出,這次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及調降警示至黃色,代表朝向「與病毒共存」過程的里程碑。(編輯:高照芬)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