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斡旋俄烏停戰 UN秘書長將訪土耳其後轉往莫斯科與基輔

2022/4/24 13:13(4/24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5日將訪問身為俄烏停戰重要斡旋者的土耳其,之後再前往俄羅斯與烏克蘭。(圖取自twitter.com/antonioguterre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5日將訪問身為俄烏停戰重要斡旋者的土耳其,之後再前往俄羅斯與烏克蘭。(圖取自twitter.com/antonioguterre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發出聲明說,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5日將訪問身為俄烏停戰重要斡旋者的土耳其,之後再前往俄羅斯與烏克蘭。

聯合國今晚表示:「秘書長4月25日將造訪土耳其安卡拉,由土國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接見。」

之後古特瑞斯會在26日前往莫斯科與俄國總統蒲亭會面,28日轉往基輔,試圖居中斡旋,讓俄國停止入侵烏克蘭。俄國2月24日攻打烏克蘭以來已造成數千人喪命,1000多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

在俄烏戰爭進入第3個月之際,雙方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地區激戰,還有大批民眾與烏克蘭士兵受困在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

但古特瑞斯先前往莫斯科再轉往基輔訪問的決定,今天遭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批評。

澤倫斯基說:「這樣的順序沒有正義,也沒有邏輯可言。仗是在烏克蘭打,莫斯科街頭沒有屍體,先來烏克蘭探視人們以及查看占領造成的影響才合乎邏輯。」

土耳其一直居中協商試著讓戰爭落幕,不僅在伊斯坦堡主持了俄烏談判人員的會面,也在安塔利亞(Antalya)主辦俄烏外交部長高峰會。

安卡拉正試圖安排蒲亭與澤倫斯基在伊斯坦堡會面,但土國官員坦承,舉辦這類會談目前機會渺茫。(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